Big Dazai is watching you
最大的爱好是吃历届前坑的回头草🤔

© 竹予
Powered by LOFTER

In Broad Daylight - 骸云[2014阿骸生贺]

谢谢十六!骸子云真是……虽然不是爱情但是也能感觉到羁绊什么的,相处模式不会因为年龄有太大区别2333草鸡美味QVQ

不被寄望之物:

——给阿骸,给骸云

——给竹子 @竹予 ,生日快乐www










“我说,骸,这是你孩子?”

“是啊,怎么样,我们父子俩像不像?”

“……还真……一点儿都不像……”








+++++++

Title:In Broad Daylight-光天化日-

Author:既望

CP:[10+]骸×[10-]云 

Supplement:熊爸爸与熊孩子,题目我是乱取的

+++++++

     






早晨,太阳晃晃悠悠地升起,停在树梢从一间公寓的窗口打量着内部,简单的配置却一点儿也不整洁,是典型的单身男人的公寓。床上有人睡得正嗨,裹着被子只露出了半个脑袋。太阳看得兴味索然,正准备往上走,床上的男人就突然跳起来,一边手忙脚乱的穿衣服一边扯着脖子喊:

“小鬼!快起床!要迟到了要迟到了!听见没?!”

太阳正纳闷这是在喊谁呢,卧室的门就被“咣”地推开,一个年龄约莫5岁左右的小男孩出现在门口,整齐地穿戴着幼稚园的制服,皱着眉瞪着还光着上半身的男人,说:“闭嘴!大早上的你吵死了!”

哎呀居然是有孩子的……单亲爸爸?






单亲爸爸六道骸西装革履地出了门,领着一袋面包,不急不慢的去车库开车,早已没了刚才那邋遢狼狈的样。云雀背着书包跟在后面,强忍住对男人翻白眼的冲动,加快了倒腾两条腿的频率,企图走到前面去,却冷不防被六道骸捉住后领拉回来。

“诶诶小孩子干嘛走到大人前面去?幼稚园没教过走在大人身边才是最安全的吗?”

“……啰嗦。你放开我!”挣扎。

“行了听话,马上就到了啊。”拉住。

六道骸拖着云雀往前走,云雀一路挣扎,无奈他那小胳膊小腿的怎么也拗不过一个青年男人,于是云雀只能一路满脸怒气的瞪着行人。






云雀自己系好安全带后就转头看向窗外,打定主意不理六道骸。六道骸看着好气又好笑,把手里的面包塞进云雀怀里。

“快吃吧。”

云雀倒是不拒绝食物,扯开包装拿了一个塞嘴里默默啃。一旁六道骸又唠叨开了。

“诶小鬼,我听说你不光对我态度恶劣,对学校里的小朋友也相当不友好?你怎么就那么孤僻呢?小孩子还是活泼一点好啊,我看你这样每天都绷着个脸也挺难受的,不如和其他人一起玩玩看?”

“不要。”

“为什么啊你……”

“我不喜欢和别人一起玩,我觉得自己这样很好。”

“……我说你真的只有5岁么?”

“你真的已经25岁了?”

“我去你还鄙视起我来了!就不能像个正常的小孩一样可爱点么诶你只吃一个面包?”

“嗯。”

“等会儿会饿哟。”

“不会,我喝过牛奶了。”

“早上自己喝的?没吃什么东西垫着吗这样对胃不好诶!”

“你自己睡过头还把面包放在橱柜里我要怎么拿啊!”

云雀转头愤怒地瞥了六道骸一眼,六道骸瞬间心虚。






把云雀送到幼稚园交给库洛姆后,六道骸又加快速度往公司赶。

说起来,云雀被六道骸接回家都过了几个星期了,六道骸还是觉得自己突然“当爹”这件事非常不可思议。虽然不是真爹,人家也不见得愿意接受他,但怎么说这个小生命以后都是被交到自己手上了,别看六道骸一天挺乐呵的,说没压力那是假的。

没办法啊,常年在国外生活的父母突然遇到意外死了,也没什么特别亲的亲戚,原本被寄养在幼稚园的孩子人家不敢管了,就像皮球一样被几家人踢来踢去,眼看就要被送去福利院了,八竿子打不着的亲戚六道家坐不住了。说是“六道家”,也就只是六道骸和库洛姆兄妹两人而已,本来库洛姆红着眼说别人不管我管,那么小的孩子怎么就没地儿让他待了,但库洛姆怎么都是一年纪轻轻的姑娘,带个孩子说出去不好听,六道骸就说给我吧我来带。






六道骸去接云雀的时候,那家人开心地差点没放炮,欢天喜地地把云雀交到六道骸手上,六道骸就正式“告别单身”了。六道骸趁往车上搬行李的空挡认真看了看云雀的表情,明明突然间经历的那么多不好的事,这个5岁孩子的表情却平静得让人心惊。

初到家里时,云雀安静听话得有些过分。六道骸没什么带孩子的经验,不过就算有到了云雀这儿也没用了,云雀跟别的孩子很不一样,这一点六道骸从他的眼神里看得很明白。虽说云雀的听话让六道骸省了不少心,但这么下去也不是个事,六道骸担心啊,怕这孩子得了抑郁症。

六道骸一开始一直都很努力地展现出一个可靠的“家长”的形象,就希望云雀能安下心来,慢慢回到正常孩子的生活,但没过多久,随着六道骸多年不健康生活方式的暴露,云雀对六道骸的嫌弃也就慢慢多了起来,几个星期后已然是毫不掩饰了,和六道骸顶嘴的事时有发生。






敢情小鬼一开始的温顺也是装的。

认识到这点后六道骸总算是安了心,虽然小鬼态度凶恶,但也不是不讲理的主儿,有感情总比没感情的好,于是六道骸很干脆地“本色出演”了。

同时,认识到这个男人不能完全依赖以后,云雀就很好地表现出了“男儿当自强”,一切能自己搞定的从不麻烦六道骸,内心的想法是反正这人也靠不住,自己还是趁早另作打算的好。






平心而论,六道骸一25岁的大好青年,样貌不错,工作不错,结婚对象一抓一大把,但他愣是没打算谈个恋爱,家里有了个小鬼后这事就更不可能了。

他把自己养了个孩子这事和泽田说了,泽田作为朋友不免为他担心,问他打算以后怎么办,难道就不结婚了?六道骸说一切都不强求,但要他放弃这个孩子是绝不可能的。泽田也善良,不忍心说出让六道骸送走孩子这样的话,只能拍拍六道骸的肩,表示支持。

对于云雀的存在,六道骸也毫不掩饰,就说自己白捡了个儿子回家,那小子聪明又省心,以后不愁养老云云。

有人说他傻,六道骸就说他确实挺傻,每天都得偷摸着早退去接孩子回家,跟自己的奖金较劲呢。






谁都看得出来,六道骸是真心喜欢云雀,养个孩子不容易,但他每天还都乐在其中。

云雀虽然表面上嫌弃,但心里明白,这个每天啰嗦个没完又喜欢和自己吵吵吵的男人,对他是真好,吃的穿的从来不缺,哪怕才因为乱丢东西被自己骂完,马上就又拿着削好的苹果来哄他,虽说自己不吃这套吧,心里还是挺高兴的啊。






晚上六道骸接云雀时来晚了,云雀站在门口等了好半天,库洛姆老师就一直陪着他等。后来六道骸总算急急忙忙赶了过来,抱歉地笑笑解释说今天Boss突然来视察工作就给耽误了,云雀“嗯”了一声没说话,六道骸就以为这孩子又生气了,正苦恼着怎么弥补呢,手就给抓住了。

六道骸吃惊地看着云雀,云雀脸上还是淡淡的,扯了扯他的手,说:“走了。”










In Broad Daylight

FIN.







评论 ( 1 )
热度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