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Dazai is watching you
最大的爱好是吃历届前坑的回头草🤔

© 竹予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周叶】《初心》#02#

#02#
叶修对于这个操作技术还不错,而且提升空间很大的神枪手其实蛮有好感的。

有的人呢,是自己越厉害就越希望能有更多厉害的人出现,到不是说独孤求败的精神,只是希望能有更多可以痛快一战的人而已。

但是由于将现阶段所有的热情都奉献给了荣耀女神,对待除了荣耀之外的其他事情都使用懒字诀的叶修,就完全没有多想,为什么在刚刚推boss的至少四十分钟内,即使是空闲时间也没有发来一条申请的无声会在推完boss十多分钟才发来好友申请。

所以他就更想象不到,未来的联盟第一人一直默默地操作着无声跟在射天狼身后,反复用鼠标在屏幕中神枪手的人物左右晃动,看着射天狼身侧随着鼠标移动时隐时现的菜单,以及那个申请好友的选项,犹豫着是否按下去。

周泽楷有些紧张的看着这个明明是第一次见面却会尽心尽力教导他的神枪手和那一群应该也是初次见面的人相聊甚欢,又想了想自己不善说话的性格,莫名的感到有些沮丧,右手更是紧紧的握住了鼠标,移动时甚至还能感受到手心有些许黏意。

其实他也不知道胸中这股莫名的冲动是如何而来的,因为他现在再没有更多的时间去思考这个问题。

闪现在他脑海中的是射天狼最初射向自己,然后耀眼的在空中炸开的浮空弹,以及自此之后就牢牢将他的视线锁住的,一系列自己虽有练习却做不了那么精准的操作。

即使是稳重腼腆的周泽楷,也无法在年少之时克制住那由心奔涌出的冲动。

若是加完好友之后,自己想对他说些什么呢?

大概……

想对他说句好厉害。

想和他说句谢谢指导。

还想……还想……认识他。

就是这样简单又纯粹的目的,这时候的周泽楷,也仅仅只是一个对荣耀有着热爱之心,想更深层次的探索荣耀的少年而已。

眼看着包围在射天狼周围的人一一散去,而他却呆在原地没有移动,一副将要下线的样子,周泽楷一咬牙狠狠按下了确定,鼠标按键响亮的“咔嗒”声听在周泽楷耳朵里甚至大到使他猛的惊直了身体。

紧接着清脆的系统提示音又一次惊到了周泽楷。不过这一次,屏幕中显示的内容已经完全让他没有心思去理会如此一惊一乍的自己。

[系统]:玩家[射天狼]已添加您为好友。

瞬间,那张未来的联盟的脸绽出一个可以说是傻笑的表情。

***

在荣耀的游戏设定下,互为好友的两个人是可以看到对方所在位置的,叶修点开无声的人物详情,挑着眉看着那个与自己相差不远的坐标,手上不停的敲了句私聊:

——来来来,出来吧别躲着了,现在手上有点事,离近点我方便说话。

然后那双骨节分明的手真的利索的离开了键盘,从队服里摸出一只烟给自己点上了。

似乎自从看到对方那个添加好友的回复后,周泽楷之前所有的担心就全被那声清脆的提示音抚平了,简而言之就是周泽楷可以开始正常发挥了。

正常发挥的周泽楷会利索的直接开口对前面的人说出刚刚他心里想的三件事么?

会的话那就不是正常的周泽楷了。

所以叶修看着无声从不远处的那片乱石阵中走出来的时候,还有心思想着这孩子真不错啊,躲避意识挺强我都没发现。

但当无声走到射天狼面前却什么都不说,可是对方敲击键盘又急急删掉什么的声音大到连他都可以听见之后,便只剩无奈了,唔大概还生出几分趣意?

删删改改不知道第一次应如何打招呼的周泽楷紧接着就听到了一个慵懒又带着笑意的声音自耳机慢慢传入他的耳蜗,“哟,看你这ID名字叫无声,不会是真不会说话吧?”

“……不是”停下蹂躏着键盘的五指,周泽楷双手下垂攥紧了衣角,他在听到发问后条件反射的开口,还属于少年的清亮嗓音带着几丝慌急以及不常开口的生涩。

噗这小家伙真是不禁逗,不过这么腼腆的孩子又是初识,叶修也不好意思再多逗逗人家,看着对方似乎是不怎么爱说话的人,他便当起了引导人:“别急别急,想说什么你慢慢打。”

“嗯!”

话音刚落叶修就听到了对方单字节的回答,甚至还从中听出来几分感激,不由想着这孩子真老实啊,结果调侃还没说出口他就看见无声的脑袋顶上冒出一个文字泡,25号荣耀极限字体大大地写着“谢谢”两个字,还加粗。

叶修立马被他这反应逗乐了,他觉得已经不能再用老实来形容这孩子了,这词分量不够啊。

“你这么额……努力,就是为了说句谢谢?”叶修不太确定的问着。

“嗯!”

大概是因为害羞的原因,这次的回答相比之前慢了几拍,一声过后无声似乎还有什么想说的,停顿几秒后却又改成用键盘打字。

——还有,狼哥很厉害!

“咳咳,你说啥?”叶修并不是没有看清无声打的字,问题是这名字这么叫实在是太囧,而且结合他ID第一个字,原本还算的上霸气的名字现在只剩下一种灭自家威风的逗比之感,他完全没想到这个看起来腼腆的无声能叫的出口。

“嗯……狼哥……很厉害!”周泽楷有些紧张,大概是心思全在射天狼的发问上,又做了很久的心理准备,不知不觉中居然开口说了六个字,虽然断断续续而且声音越来越小。

“咳咳……”叶修咳得更厉害了,太老实也不行,这么老实一孩子你让他怎么跟人家开嘴炮啊。

“无声啊,我看你不像是爱开玩笑的人啊,怎么也跟着这么叫。”叶修决定对老实人要慢慢的开导。

“不是……”无声听到这句话后似乎有些着急,在尝试开口却发现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远远超出了自己能说出的范围后立马改成打字。

——不是玩笑,敬佩。我,刚刚那些人。

刚刚那些人是因为敬佩你的技术才会将你围住,狼哥这个称呼也是因为敬佩才会开口叫出来的。我也是这样想的,嗯……虽然周泽楷自己也觉得这个称呼叫出来有些耻。

在无声打字的时候,因为职业选手灵敏的听力,叶修可以听到他敲击键盘的声音,坚定又带着些急促,再看看他打出来的话,虽然怎么看都有些语句不通,可是叶修却觉得他看懂了。

举起那根抽了一半的烟,叶修在烟雾的熏燎下半眯着眼紧紧的盯着屏幕中的无声,然后幽幽的吐出一声谢谢。

自从他入了职业圈,倒是越来越少见到这种单纯的,仅仅是因为自己技术好而引发出来的敬佩之心。身为冠军战队的队长,无论是来自对手还是队友,他得到的更多的是像恭维一般让人无法往心中去的夸奖,甚至明夸暗讽的也大有人在。

不过即使是尊敬,让无声这么腼腆的孩子叫他狼哥也实在是太难为人家了,为了他着想换个称呼吧。

“怎么样觉得荣耀好玩吗,玩了多久了?”

——嗯,不到半年。

有前途。

这是叶修看到这个答案的第一反应,再慢慢回想着无声的表现,飞枪似乎一开始就会,押枪的技术当然不可能一下子就练好,况且后来都没有练习工具,但是看样子也是练过的,只是不知道练的如何。

叶修脑中想个不停,嘴上却跟没事人似的继续开口了。

“哥玩了三年,资历比你老啊,怎么样叫声前辈听听。”

到目前为止,叫过叶修前辈的人无一不是职业选手,面前这个无声现在仅仅是一个网游玩家,但是叶修却觉得他的未来可以远不止如此。

“前辈!”不用叫狼哥那个称呼看来也让周泽楷松了一口气,连打字都放弃了,流利的叫了出来。

“无声你姓什么,总叫你无声无声的你又不是真哑巴。”叶修现在觉得无声取这个名字的原因大概真是因为他不善说话,但是总这么叫也太揭人老底了,叶修他难得高觉悟了一把。

——周。

“那好,小周呀,有兴趣来竞技场玩几把么?”

#02#FIN
后记:
枪王大大在网游时期尝试GD叶不羞这一段的太难控制,要是不让枪王大大不停的使出会心一击,是不是觉得叶修会太随意了呢。_(:з」∠)_
周泽楷不好意思GD叶修其实只是知道自己有些沉默的性格而已。
写完这章我都不忍心再打射天狼三个字了,不过终于把小周和前辈这种刷好感的名字弄出来了。
回忆了下叶修对月中眠小月月的昵称,嗯小无无,小声声……_(:з」∠)。_

评论 ( 2 )
热度 ( 17 )